体育部召开本学期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9  来源: 

    ​2021329日下午,体育部全体任课教师在综合楼13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会议由谭传新主任主持。

    首先,由体育部办公室主任王正宝向各位教师解读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内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明确、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二要求每位老师要切实加强师德教育,自觉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时代要求,提升职业道德修养,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三是强调学校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出现违反师德行为的,根据情节轻重,将给予相应处理或处分。

    随后,由体育部副主任吴书友向各位老师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中的相关内容,以及对2020年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内容进行解读,强调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备好课,上好课,运用智慧树教学APP实行线上线下教学,在线上向学生发布运动技术的学习资源,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学习,线下课堂中注重学生在体质和技术中的差距,正确引导学生积极的参与到体育课堂教学之中。鼓励各位老师发挥个人的体育专项特长及个人爱好,向学生开设相关的体育公选课,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学生体育活动及体育社团训练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内容,带动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最后,由谭传新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各位老师要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中,以研促教,以教促研,不断提高个人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质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