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成立于2015年,现有校内专兼职教职员工20名,其中副教授5名,讲师7名,助教7名,管理人员1名。

体育部承担学院《大学体育与健康》体育教学、体育训练竞赛、课外活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育科研工作的部门。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院的各项决定、决议和各类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学院各时期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体育课程主要体现在教学计划的框架内,以竞技体育项目、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源自世界其它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设立若干个以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单项运动项目基本理论知识和运动技能为主要教学内容的公共修学课程。课程主要包括:选项课(公共必修体育课程,现已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5门子课程)、体育保健课(公共必修体育课程)、全院公共选修体育课程(现已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健美操5门子课程)。

自成立以来,本部教师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核心刊物4篇、被SCI、EI、ISTP等国际权威刊物检索收录4篇),出版教材(专著)5部,主持或参与课题5项(课题来源主要有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教育规划项目、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等); 1人获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颁发“优秀裁判员”称号,多人获海南省教育厅和文体厅颁发“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称号。我院运动竞赛成绩硕果累累。学院学生男子排球队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男子组冠军,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亚军,第16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冠军,并在海南省大学生男子排球赛和沙滩排球锦标赛中多次获得冠亚军的优异成绩。学生羽毛球队荣获2016和2018年海南省大中专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一名的好成绩。学生田径队、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多次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大学体育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运动项目基本知识与技能、指导学生运用运动项目科学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锻炼意识、习惯与能力;培养学生的良好体育精神、良好个性品质和社会交往能力等。